印尼渡轮倾覆死亡人数升至34人

2018-07-04 22: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雅加达7月4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抗灾署4日说,印尼南苏拉威西省附近海域3日发生的渡轮倾覆事故已经造成34人死亡,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这艘渡轮于当地时间3日14时30分在南苏拉威西省附近倾覆。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事故为船体一侧破损进水所致。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推特上说,截至4日中午,由印尼国家搜救中心组织的联合救援队伍发现34具遇难者遗体,另有155人获救。

苏托波此前表示乘客名单显示船上共有139人。但尚不清楚渡轮失事时到底载有多少人,目前印尼官方尚未给出失踪乘客的相关信息。

印尼交通部海洋交通司总司长阿古斯·普尔诺莫在4日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船长在发现渡轮破损进水后尝试把轮船开往附近的一片礁石区,以避免渡轮完全沉没,并方便救援队的搜救和乘客撤离。截至4日凌晨,被困在船上的所有乘客均已被撤离。阿古斯说,失事渡船相对老旧,但有完整的运营许可证件,事故可能与当地的极端天气有关。

印尼是群岛国家,船只是民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由于缺乏安全规范,船只倾覆沉没事故时有发生。上月18日,一艘渡船在北苏门答腊省的多巴湖沉没,造成3人死亡,164人失踪,另有21人获救。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