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烟花秀期间树枝断裂砸向人群 致2死5伤

2018-07-05 14: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官员称,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假期期间,伊利诺伊州在上演烟花秀时,一棵大树的树枝突然掉落砸中人群,造成2人死亡,另有5人受伤。

据岩石岛县警长称,当地时间3日晚上,居民聚集在伊利诺伊州岩石岛法院草坪上,观看庆祝独立日的烟火表演。当时,一棵估计有100多年历史老树的一个树枝突然掉落。该掉落树枝底部直径约8英尺(约合2.4米),长45英尺(约合13.7米),离地面约25英尺(约合7.6米)。树枝掉落时,砸中了树下的民众。

据悉,61岁的门多萨当场死亡,72岁的安德森被紧急送往医院,之后被宣布不治身亡。此外,还有5人受伤,其中一名伤者是孕妇。岩石岛县警长说,在事故发生时,该孕妇已接近预产期,事发后她被送往医院,并生下了孩子,所幸母子平安。另外4名伤者因割伤、擦伤和疑似脑震荡而接受治疗,之后治愈出院。

目前,有关部门仍在调查该树枝为什么会突然掉落。

岩石岛县警长说:“这棵树虽然老了,但看上去健康状况良好。”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