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因登革热和基孔肯雅热致死人数达70人

2018-07-07 16: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圣保罗7月6日电(记者莫成雄)当地时间7月6日,巴西卫生部发布公报称,2017年12月31日至2018年6月9日期间,巴西因登革热和基孔肯雅热致死人数分别为62人和8人。

巴西卫生部称,除死亡病例外,巴西全国共确诊登革热病例为1659例,其中136例病情严重。而巴西中西部地区确诊的登革热病例最多,占全国总数的37.5%。

同时,巴西全国还确诊基孔肯雅热病例30251例和寨卡病例1674例,这两种疾病主要分布在巴西东南部地区。在成人病例中,这段时期还没有寨卡死亡病例的报告。

专家称,登革热、基孔肯雅热和寨卡三种疾病主要由蚊子叮咬传播。登革热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烧、头疼、肌肉酸痛、恶心和呕吐。严重的患者还会表现出流血、血压下降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甚至死亡。

基孔肯雅热症状类似登革热,感染率高,但死亡率较低。患者在被蚊子叮咬后一周内出现高烧和关节剧痛,症状一般持续3天至10天后消失,但部分患者的关节痛症状可能持续数月甚至数年。

寨卡病毒对怀孕妇女影响较大。该病毒侵入胎盘,影响胎儿大脑生长,致使新生儿头颅过小,身体及智力发育落后。

 

科普图说:登革热科普7问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