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夜至9日四川成都绵阳等6市有暴雨 下周降雨持续

2018-07-08 22: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6月24日以来,四川多地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导致城市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局地灾情严重。预计,未来5天盆地西部和川西高原强降雨仍然较多,过程累积雨量较大,局部降雨强度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

根据监测,6月24日8时至7月7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达167.7毫米,为历史同期第2多。期间,盆地出现两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分别为6月29日至30日和7月2日至3日的降雨过程。

除了降雨量偏多外,降雨日数也多于常年同期。6月24日至7月7日,全省平均降雨日数10天,为历史同期第2多,其中盆地东部、中部、南部、攀西地区南部及甘孜州西南部5~10天,省内其余地方10天以上。

未来五天,四川降雨仍不停歇。四川省气象台预计,8日夜至13日,盆地西部和川西高原仍有持续强降雨天气。

8日夜至9日白天,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资阳6市的部分地方有暴雨(雨量50~80毫米),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20~150毫米),雅安、乐山北部、甘孜州中部和阿坝州南部的部分地方有大雨(雨量25~40毫米)。对此,四川省气象台已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8日夜间至13日,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7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150~300毫米),另外资阳、内江、自贡、宜宾4市的部分地方也有大雨到暴雨(过程累计雨量60~100毫米);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累计雨量50~80毫米)。

未来五天,四川多降雨,盆地西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尽量避免前往山区旅游。同时,需防范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行注意安全,道路积水不要贸然涉水前行,待积水退出后再出行。(文/粟畅)

 

科普图说:教你读懂暴雨预警信息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