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丹巴境内大渡河水暴涨致97名村民紧急转移

2018-07-09 21: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7月9日电(记者刘忠俊 降初泽郎 曹松)记者7月9日从四川甘孜州丹巴县政府新闻办获悉,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流经丹巴境内的大渡河、大金川河、小金川河暴涨,该县巴底、巴旺、梭坡乡部分地势低洼地带已进水被淹,31户97名村民紧急转移。

通报称,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流经丹巴境内的大渡河、大金川河、小金川河持续暴涨,河水水位均达到警戒水位。8日晚,丹巴县紧急召开防汛应急调度会,对雨、水情展开分析研判,并就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部署。公安、交通、水务、国土、气象等部门对城区堤防展开巡查和抢险工作,对危险地段进行临时隔离管制。

7月9日13时,流经丹巴境内的大渡河超警戒水位0.83米、流量4100立方米每秒,大金川河超警戒水位0.18米,流量3240立方米每秒,小金川河超警戒水位0.27米,流量437立方米每秒。造成梭坡新修通乡公路部分地势低洼地带进水被淹,革什扎镇通乡公路部分路段损毁。为确保民众安全,当地紧急转移了巴底、巴旺、梭坡乡的31户97名村民。

丹巴气象部门表示,未来3天大渡河上游多地将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25毫米以上的降水天气过程,因持续降水天气,加之累计降水量大,极易诱发山洪、泥石流和崩塌等地质灾害。

目前,相关部门已加强防范,并采取了相关应急措施,确保民众安全。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