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降雨来袭 做好防范

2018-07-10 01: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海亮)盛夏光芒尽敛,阴雨绵绵里的京城变得清凉,7月9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温止步27.9℃。本周大部分时间里,天空都是7月9日这样的状态,云量多、多阵雨或雷阵雨。请市民朋友注意,7月10日后半夜至7月11日将有一次明显降雨来袭,大家要关注临近预报并做好防范。

7月9日,雷雨在京城四处出没,石景山局地出现了黄豆粒大小的冰雹和八级短时大风。雨量分布特别不均,西部沿山一带局地出现了暴雨,但有些地方却滴雨未见。

从7月9日早8时至16时,全市和城区平均降雨量都是4.9毫米;西南部10.8毫米,西北部5.2毫米;房山和海淀区共有4个站点的雨量超过了50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海淀温泉,达96毫米,12时到13时的降雨量达64.2毫米。

这两天,京城多雨。7月10日白天多云转阴,西部、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温30℃。7月11日有小到中雨伴有雷电,最高温25℃,非常清凉。7月12日最高温也只有27℃。从7月13日开始,白天最高温恢复到30℃以上,双休日,炎热慢慢“加级”。

此外,台风来了。7月9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7月10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并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晋江到浙江温州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科普短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