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暴雨袭击日本致129死 安倍批示运送空调和水

2018-07-10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杨璐】受台风和梅雨季节影响,西日本部分地区近日遭遇史无前例的大暴雨。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10日报道,前所未有的大暴雨给日本多地带来了巨大损失,最新数据统计,灾害已造成129人死亡,另有60余人下落不明,伤亡人数还可能不断上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做出批示称,要向暴雨灾区运送空调及水。

报道称,日本政府于当地时间10日上午9时,在首相官邸召开了非常灾害对策本部第3次会议。会中,安倍批示称,由于天气愈发炎热,灾区群众经受着肉体上以及精神上的双重折磨。日本政府不应该等着受灾地请求支援,而应当采取主动性援助政策向灾区提供空调及水等援助物资。扩充20亿日元进入本年度预算经费,同时将往受灾地便利店运输物资的车辆视为紧急车辆,受特殊优待。

此外,安倍还做出批示称,受灾地经常会出现禁止一些车辆通行的状况,为了使救援物资尽快运送到受灾地,为了加快灾后重建工作的开展,将送往便利店的运输车辆作为紧急车辆处理,受特殊优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