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运输业防御台风“玛莉亚”

2018-07-10 23: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周音)中国交通运输部10日启动二级响应防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当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主持召开视频会,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做好防台风减灾工作,在“玛莉亚”登陆之前,真正落实预警信息全覆盖、船舶人员全避开、码头设施全加固、运行车辆全可控、救援力量全待命的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台风造成的危害和损失。

记者从中国交通运输部获悉,“玛莉亚”强台风预计11日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破坏力巨大。目前,浙江、福建等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部属单位已按交通运输部要求启动隐患排查和防御准备工作,全员待命,严阵以待。

受“玛莉亚”强台风影响,预计台湾桃园、台北松山、福州、温州、浦东、虹桥、宁波、杭州等地机场航班将受影响。

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当前中国深圳航空、中国南方航空、中国四川航空、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等航空公司已相继取消了10—11日上述机场的部分航班。海南航空、四川航空多个航班调整或取消。海南航空发布微博提醒,旅客可短信发送航班号至95339查询航班情况。

为应对台风“玛莉亚”,确保旅客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停运了7月10日至13日部分旅客列车。包括停运7月10日始发的福州至温州南D3110次,南京至福州K525次,青岛至福州K70/67次,洛阳至福州K32/29次,乌鲁木齐至福州T308/5次等部分列车。

铁路部门称,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台风侵袭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实际,采取限速、停运、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