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1日天气炎热 12日将迎来降雨

2018-07-11 08:49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如果没有台风,广州不会出现太极端的高温天气,如今“玛莉亚”登陆地点未必在广东,可是这个台风所处的位置,就是容易给广州带来高温的方位。受其影响,广州天气炎热,11日还有可能更热。

10日17时,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中心位于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东偏南方向约52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相当于180公里/小时)。“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11日凌晨掠过台湾北部,并于11日上午以强台风级(14~15级,42~50米/秒)在福建莆田到浙江温州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快速减弱。

11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将有35~37℃局部可达38℃的高温。11日到12日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粤东、粤北市县晴到多云转(雷)阵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雷电、8级以上雷暴大风。13日受低层东南气流影响,广东中南部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

11日粤东、粤北市县晴到多云转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雷电、8级以上雷暴大风,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雷)阵雨。广东中北部、粤西市县最高气温36~37℃局部38℃,其余市县33~35℃。12日粤北和粤东市县有中雷阵雨局部暴雨。广东中西部市县最高气温34~36℃,其余市县33~34℃。13日广东中南部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其余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广东北部市县最高气温34~35℃,其余市县31~33℃。广州市区11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6℃。12日到13日广州雨势逐渐加大,天气会稍微凉爽一些。

责编:方阳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