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被困溶洞13人全部获救:状态良好 正接受隔离

2018-07-11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公共卫生部11日称,从清莱溶洞获救的12名足球少年和他们的教练状态良好,正在接受针对肺部感染的治疗。

据报道,泰国公共卫生部总监当天介绍称,8日首批获救的4名少年年龄在14岁至16岁,他们没有发烧迹象,已经能够吃正常的食物,也能走路。此前被诊断有肺部感染或伤口感染的少年恢复情况良好。

第二批4名获救少年年龄在12岁至14岁,他们同样状态良好。不过,他们的血液白细胞数较高,因此正在接受药物治疗。这些少年在11日早间吃了软质食物,大约在晚间能够吃正常食物。

据介绍,前两批获救的少年的家属被获准探视。不过,为了防止疾病传染,家属需穿着防护服,并与孩子们保持至少2米的距离。

第三批获救者包括4名少年和一名25岁的球队教练,他们在10日晚间获救。这5人没有低体温症状,生理体征正常。他们其中1人有轻微肺部感染。这批获救者还没有接受视力、营养和精神评估。医生们正在等待化验结果,看他们是否有病毒性感染。

泰国公共卫生部称,第一、二批获救的8人没有感染任何危险疾病。全部获救的13人状态良好,他们将在医院隔离7天。出院后,还会对他们的状况进行7天的监控。

12名年龄在11岁至16岁之间的泰国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教练6月23日进入清莱一处山洞后失踪。泰国国内外1000多名救援人员进行了近10天的搜索后,于7月2日晚在距洞口约4公里处找到他们。8日到10日,这些被困人员被分为三批,每天一批获救出洞。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