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四川64家景区(点)关闭

2018-07-11 22: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7月11日电(记者徐杨祎)记者7月11日从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受强降雨影响,截至11日16时,该省已有7个市(州)的64家A级景区(点)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暂行关闭。

其中,广元市关闭的景区、景点最多,为28家,包括剑门蜀道剑门关、唐家河、青溪古城、千佛崖、昭化古城等。成都市有25家景区(点)关闭,包括青城山、石象湖、西岭雪山等。位于乐山市的峨眉山景区也已临时关闭。大部分景区的开放时间将视天气情况而定。

近期,四川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多地洪涝成灾。四川省旅发委于11日下午发布旅游安全警示,提醒游客及时了解气象信息,做好安全防范准备,注意自驾出行安全,以及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尽量减少自驾出行。

游客出行前一定要通过气象部门和目的地政府官方网站及时了解当地天气状况和预警信息。如旅游目的地存在山洪、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安全风险的,请广大游客注意自身安全,合理安排出行。

四川省旅发委提醒,游客在旅游时要提前配备防暴雨、洪水、雷电等所必需的用具,在旅游过程中突遇强降雨等恶劣天气或途经该地区时,时刻提高警惕,随时关注景区安全提示,听从导游(领队)和当地管理人员的安全提醒和疏导,及时躲避暴雨袭击和雷击,防范洪水、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

游客确需雨天自驾出行的,要提前检查车况,备好应急物品,做足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特别注意雨天行车安全事项。遭遇暴雨袭击,应尽快驶离,转移到安全地带。车辆不慎落水,应立即弃车逃生。如遇危及生命安全情形请及时报警。

此外,游客参团旅游要询问旅行社是否已购买旅行社责任保险,同时视情购买旅游意外保险;自助游、自驾游等可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和紧急救援保险,有效减少强降雨天气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