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洪峰过境致数万群众受灾 重庆潼南启动I级防汛应急预警

2018-07-12 16: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官兵将被困群众背出被淹没房屋

消防官兵将被困群众背出被淹没房屋

国家应急广播网重庆7月12日消息(记者陈鹏)连日来,由于四川成都、绵阳等地遭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洪峰过境重庆潼南,导致潼南区桂林街道、米心、玉溪、双江等沿江镇街被淹,约3万群众受灾。

截至7月12日15时,涪江河最高水位已达245.15米,超过警戒水位约7.15米,潼南消防部门共接到抗洪抢险报警2起,出动车辆15次、舟艇76艘次、官兵308人次(包括大渡口、渝中、永川消防的增援警力)。其中孤岛救援74起,协助电力设施排险3起,疏散营救被困群众595人,疏散受灾群众149人,抢救财产价值180余万元。

救援人员用冲锋舟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

救援人员用冲锋舟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

灾情发生后,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陆克华、区委书记曾菁华等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导抗洪抢险工作,对抗洪力量做了统筹划分。潼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现已启动I级防汛应急预警、II级应急响应。

目前,消防正联合相关救援力量在桂林街道双坝村等受灾较严重的地区进行地毯式搜索救援。

 

科普视频:家庭中的浸水对策——简易防水堤的制作方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