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成铁路因山体崩塌运输中断 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2018-07-15 23: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号消息,受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12日宝成铁路王家沱至乐素河间连续发生山体崩塌灾害,部分线路被掩埋,造成该线路运输中断。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抢通线路,维护运输秩序,并加开列车有序疏散沿线旅客,目前没有发生旅客积压滞留。

其中,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力量踏勘现场,调集10多台抢险机具、1000多人赶赴现场抢险;同时加强运输组织,对100多趟旅客列车的运行情况进行调整,充分发挥西成高铁的运力优势,加开16趟动车组列车,及时分流入川客流。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开成都至广元间的短途普速旅客列车,有序疏散沿线旅客,对经西成高铁出川的部分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提高运载能力。目前没有发生旅客积压滞留。

铁路部门表示,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雨情汛期变化情况,超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加强雨中线路巡查,严格落实汛期行车管理办法,确保运输持续安全稳定。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