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女童被困洗衣机内 消防官兵紧急施救

2018-07-20 20: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洛阳7月20日消息(通讯员丁松)7月19日16时55分,洛阳消防太原路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命令称:涧西区洛铜35号街坊,有一名小孩被困在家中洗衣机滚筒内,家人无法将其救出,情况十分紧急。接到命令后,中队立即出发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17时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勘察发现洗衣机已进行了断电处置,只见一名女童上半身露在洗衣机外,因惊恐而啼哭不已。中队指挥员宋波透过缝隙看到女童的膝盖部位呈跪姿状态卡在滚筒内,尤其脚踝处较为严重。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一边对女童情绪进行安抚,一边让女童放松腿部试着将其抱出,但女童因疼痛无法配合,经过多次尝试未果

消防官兵意识到,如果女童腿部和脚踝长时间被卡,很可能给女童带来二次伤害。为了尽快帮女童脱险,消防官兵决定使用老虎钳、剪刀、螺丝刀等工具将洗衣机盖卸掉,以此扩大救援空间。待洗衣机盖被卸掉后,消防官兵将洗衣机滚筒斜侧,尝试让女童爬出,但由于疼痛,女童在经过多次尝试后,还是无法成功脱离。

随后,消防官兵通过与女童对话安抚其情绪,让其放松腿部并将身体前倾。17时12分,在女童的配合下,消防官兵顺利从洗衣机内将其救出。女童伤势较轻,只是膝盖部位因压迫时间过长而稍显红肿。

洗衣机伤害小孩并非个例,暑期已至,洛阳消防提醒广大家长,洗衣机在运行时,要确保孩子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洗衣机不使用时,要记得把盖子盖好,电源拔掉,洗衣机附近不要放置小凳子。一旦发现孩子掉入洗衣机,家长应立刻拔掉电源,如果孩子被卡住要迅速报警,防止误操作。

 

科普动画:洗衣机里的大冒险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