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安比”来袭 江苏南京等11市将有大到暴雨

2018-07-21 17: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影响,21日夜起至23日,江苏中东部将现强风暴雨,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22日,南京、苏州等11市有大到暴雨,无锡、镇江有大暴雨,陆上阵风可达10级左右。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安比”将于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临海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受“安比”影响,21日夜间至23日江苏将自南向北出现一轮强降水过程,且风力较大。为此,21日10时江苏省气象局已经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江苏气象台预计,主要降水出现在明天,南京、苏州、常州、泰州等11市将有大到暴雨,无锡、镇江雨量更是可能达到大暴雨量级。同时,21日夜间起风力逐渐增大,22-23日江苏陆上风力可达7-8级、阵风10级左右,沿海海面风力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届时江苏近日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

为应对台风,南京地铁多个出口已经安置好了防洪沙包,环卫工人也在台风到来前,加紧检查排水设施。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将至,相关部门需做好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同时要注意防御强风雨给海洋渔业、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公众要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户外设施,防止大风吹落危害人身安全。(陈睿)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