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一民房液化气泄漏发生爆燃 4人受伤

2018-07-24 16: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7月24日6时10分,浙江嘉兴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该市秀洲区王江泾镇兴虹路一民房突然发生爆炸,同时可能有人员在爆炸中受伤。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掌握事故情况,及时救助受伤人员。嘉兴消防支队调派王江泾、秀洲两个消防中队4车25人及王江泾专职消防队1车5人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6时28分,王江泾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发生事故的地点位于一幢4层砖混结构宿舍楼第3层一家住户的厨房部位,虽然没有出现明火,但由于强烈的气浪冲击,现场受损十分严重。消防人员到场后,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同时抢救出4名受伤人员。

目前,伤者的身份均已得到确认,系来嘉兴务工的湖北籍一家4口,此次爆炸疑因燃气泄漏遭遇引火源导致,目前具体的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家庭要定期对燃气阀门、管道进行必要的检查和更换,在发现家中燃气泄漏的时候要第一时间开窗通风,同时组织人员迅速疏散到安全区域,等燃气浓度降低后,再关闭阀门或通知相关抢修人员前来维修。(消息来源:央视)

 

科普图说:高楼失火,往上跑还是往下跑?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