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边境部分地区遭遇洪水

2018-07-25 17: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金边7月25日电(记者黄耀辉)截至25日上午,柬埔寨边境地区的上丁省暹帮县西公乡、和平乡和托摩高乡等部分地区已报告遭遇洪水险情。

25日上午,柬上丁省要求各县、市、乡、分区的地方政府和各种武装力量做好准备,及时帮助灾民转移。目前该省卫生局已发放药品和蚊帐给灾民,帮助妇女和儿童注射疫苗,预防疟疾等传染性疾病发生。

柬埔寨卫生大臣曼本亨25日上午表示,为保证药品和蚊帐等救灾物品供应,柬卫生部已将4000顶蚊帐送到上丁省,并呼吁灾民注意卫生,食用清洁水,预防意外事故发生。

柬埔寨上丁省政府24日晚已发出通告,要求该省居民,尤其是当地洪水流经沿线的居民保持警惕,预防意外发生。 

柬埔寨水源和气象部报告显示,目前当地水位已涨到11.3米,但仍在警戒线11.5米以下。

 

科普图说:洪水来临,光会游泳可不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