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迎酷暑 西班牙多地高温超40摄氏度

2018-08-03 09: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日,西班牙国家气象部门针对全国39个省份发布了高温预警。据预测,未来一段时间西班牙多地气温将达到36至44摄氏度。

根据预测,西班牙西部埃斯特雷马杜拉自治区的巴达霍斯未来几天的气温将可能高达44摄氏度。此外,南部安达卢西亚自治区的塞维利亚和科尔多瓦,以及中部的托莱多等城市都可能将面临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据西班牙国家气象部门预计,高温天气将持续到本周末。

对抗高温 补水最关键

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2日的气温达到了39摄氏度。大部分人在户外时都尽量寻找阴凉处避暑,很多人来到市内的曼萨纳雷斯河边,在喷泉处嬉水消暑。但也有人不惧酷暑,躺在太阳下想要晒出一身的小麦色皮肤。不过大家的共识就是,这样的天气最重要的就是多喝水。

美国游客查普尔说:“我有一个补水包,通过这个吸管我就能随时补充水分,我尽量多喝水,我一早出门就涂了防晒霜,在户外经常找阴凉的地方乘凉,但是补水绝对是最重要的。”

 

科普视频:如何保护皮肤——应对紫外线的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