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河池等地周末仍有强降雨 6日起雨水减弱

2018-08-03 19: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季风槽云系影响,本周广西多地出现了明显降雨。预计8月4日至8月5日百色、河池等市部分地区仍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

7月28日以来,广西不少地区雨水连连,受降雨影响,8月1日,百色市田林县出现了洪涝灾害。据广西民政厅救灾处消息,截至8月2日12时统计,此次灾害造成受灾人口283人,紧急转移安置86人;直接经济损失65万元。

预计未来三天,降雨系统将逐渐西移减弱,广西的降雨也将逐渐减弱。3日晚到4日,强降雨区将落在桂西和沿海,百色、河池、崇左、防城港、钦州等市及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5日,强降雨区将进一步缩减,桂西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了6日,强降雨就基本收势,广西全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中桂西北局部有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明后天桂西的雨势较大,提醒大家出行备好雨具。还需防范强降水可能会引起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另外,夏日雷雨频频,明后天正值周末,提醒大家遇到雷雨天气时要马上到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躲避,切勿在树下停留,避免发生雷击事故。(文/周玉)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