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广东阴雨频繁韶关等局地暴雨 高温仍是“持久战”

2018-08-05 12: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下周,阴雨天将是广东全省的主旋律,预计5-6日,韶关、清远等地有(雷)阵雨,局部暴雨,7-8日,西部及北部地区有(雷)阵雨,局部暴雨,9-11日,受南海热带气旋影响,广东海面和南部会有较明显的风雨过程。另外,未来四天,广州、河源等地仍将有高温出现。

5日凌晨,广东北部出现出现降雨缓解了持续多日的炎热,其中,清远、韶关、梅州北部出现大到暴雨。其中,梅州蕉岭达大暴雨级别。监测显示,截至5日10时,上述降雨地区同比全省其余地区气温凉爽5℃,仁化10时气温仅24.8℃,网友直呼“空调房里都没那么清凉”。

下周,广东仍以阴雨天气为主,广东省气象台预计,5-6日,韶关、清远、河源、梅州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7-8日,湛江、阳江、茂名、云浮有(雷)阵雨,局部暴雨。

9-11日,可能受南海热带气旋影响,广东海面和南部市县会有一次较明显的风雨过程,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另外,全省大部地区闷热的格局依然难以改变,6-8日,清远、韶关、肇庆、广州、河源、梅州仍有35-37℃的高温,其余市县最高温为32-34℃。9日,中北部和东部部分市县最高温维持35-37℃不变,粤北部分市县可达37-38℃。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广东持续多雨,公众出行前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携带雨具。遇到雷电天气时,在家需关好门窗和家电,在外需找到安全的地方多雨,不要躲在树下或电线杆附近,以免发生意外。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