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北京转入“雷雨季”模式 今日最高气温30℃

2018-08-06 03: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海亮)副高“大魔王”在东北和华北“耀武扬威”多日之后,终于舍得南撤了。本周,京城从此前的高温“蒸煮”模式转入“雷雨季”,每天都有雷雨来报到,其中,7日的雨势最明显,请大家及时关注临近的预报预警信息。

5日是近期“蒸桑拿”的最后一天,延续了多日的高温黄色预警虽然在16时30分解除,但闷热感迟迟不能消退,原因是相对湿度仍然较高,尤其午后的雷雨,没有降温,反而增大了空气湿度。

副高南撤,雷雨助阵,本周白天最高气温回落,预计6日最高气温30℃,7日只有29℃,周三到下周二,白天最高气温维持在29-31℃。虽然气温降低了不少,但由于空气相对湿度没有明显减小,所以本周闷热感依然存在,只是比前些天难以忍受的闷热减缓一些,大家不要觉得清凉要到来了,还在三伏天里呢。 

本周从周一到周日,每天都预报了雷阵雨或阵雨,其中,7日夜间预报了中雨、伴有雷电。

从昨天开始,备受高温闷热折磨的华北、东北地区终于“解脱”,高温天气结束,转入多雨时段。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北方地区的这次明显降雨过程对缓解辽宁、吉林、内蒙古东部等地旱情十分有利,但由于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大,可能出现旱涝急转或旱涝并存。

 

科普图说:暴雨自救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