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龙目岛强震致40余名中国游客被困 已开始撤离

2018-08-06 12: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雅加达8月6日电(记者林永传)截至当地时间6日凌晨,印尼著名旅游胜地龙目岛7.0级地震已造成8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数千房屋损坏严重。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称,龙目岛北龙目县灾情最为严重,死亡人数为65人。

与龙目岛隔海相望的著名旅游胜地巴厘岛亦受地震影响,目前已知2人死亡、多处建筑物受损。

据中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馆消息,地震造成龙目岛部分地区和其西北部的吉利特拉旺岸岛(Gili Trawangan)等地停电。包括40余名中国游客在内的约千余名当地居民和游客受困于吉利特拉旺岸岛和其临近的吉利艾尔岛(Gili Air)、吉利美诺岛(Gili Meno)。

中领馆目前已联系上大部分被困中国游客,确认他们均安全。暂无中国游客伤亡报告。

印尼官方正派搜救船陆续前往上述三岛撤离受困人员,已有部分人员平安登船撤离至龙目岛,预计6日可全部安全撤离。

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尼救灾机构、军队、警察、公共工程部、教育部、卫生部、社会事务部、国有企业、非政府组织、志愿者等已投入紧急救援。

目前灾区急需医务人员、清洁水、食品、毯子、垫子、帐篷、创伤治疗服务和其他基本需求等紧急援助。

据中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馆消息,当地时间8月5日晚,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东北部发生里氏7.0级强震,震中位于该岛北部陆地,震源深度15公里。印尼官方随后发布海啸预警,2小时后解除预警。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常备应急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