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致广西地质灾害多发 未来三天雷阵雨频繁局部有暴雨

2018-08-06 16: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8月以来,广西降雨不断,长时间降雨导致部分地区土壤水分饱和,已发生多起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预计8月6日起三天,广西雷阵雨天气频繁,体感闷热且需防局地性强降水。

8月以来,广西降雨不断,尤其是南部沿海和西北部地区。监测显示,8月5日8时至8月6日8时,全区有1个乡镇有大暴雨,为防城港钓鱼台岛,雨量达100.3毫米,17个县(区)的23个乡镇有暴雨。此外,全区有49个站出现雷暴。

长时间降雨导致广西部分地区土壤水分饱和,已发生多起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8月5日下午,百色市那坡县新车站往三中路段出现塌方,导致交通中断,桂新汽车修理厂部分活动板房被破坏,部分玉米被埋,所幸无人员伤亡。由于山体塌方量大,且目前仍持续降雨,交通恢复时间还不确定,请过往司机注意安全,规划好绕行路线。

未来三天雷阵雨天气频繁,体感闷热且需防局地性强降水。广西气象台预计,8月6日白天降雨减弱,全区多云为主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8月6日晚到8月7日,全区多云间阴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百色、河池、桂林、玉林、贺州等市局部有大雨到暴雨。8月8日,全区多云间阴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8月9日,桂西和沿海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

未来三天降雨减弱,但午后对流降雨仍多发,提醒大家注意在有防雷设施的建筑内躲避,切勿在大树下、广告牌旁等危险地区避雨,以防雷击。(文/吴晗)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