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立秋北京迎凉爽天气 夜间阴有中到大雨

2018-08-07 07: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在冷空气及降雨的共同影响下,北京终于告别了持续多日的高温闷热天气。7日恰逢立秋节气,北京白天阴转雷阵雨,最高气温30℃,夜间阴有中到大雨伴雷电,需注意防雷防雨。

6日,在北京盘踞已久的高温闷热天气终于告一段落,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仅为27.4℃,体感较为舒适。夜间,北京部分地区出现降雨,监测显示,6日20时至7日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0.4毫米,其中东南部3.3毫米,东北部0.1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大兴采育,达56.6毫米。

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天气预报:7日白天阴转雷阵雨,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0℃;夜间阴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24℃。

7日至8日多雷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强较大,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雷防雨,尽量远离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