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辽宁迎强降雨抚顺本溪等地有暴雨 9日雨停气温升

2018-08-07 15: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8月6日夜间到8月7日上午,辽宁地区迎来强降雨天气,沈阳抚顺等5地出现大暴雨,沈阳浑南区出现特大暴雨。预计8月7日下午到夜间,抚顺、本溪等地仍有暴雨,局地大暴雨,8月8日雨势减小。受降雨影响,8月7日至8月8日全省清凉舒适,8月9日随着降雨结束,气温再次回升。

8月6日夜间开始,辽宁地区迎来强降雨天气。监测显示,8月6日20时至8月7日11时,沈阳、抚顺、本溪等64个气象站出现大暴雨;鞍山、丹东、辽阳等145个气象站出现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沈阳浑南区王宾沟,为257.8毫米,达特大暴雨量级。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8月7日下午到夜间,抚顺、本溪、辽阳地区及岫岩、宽甸、凤城暴雨,局部大暴雨;营口、盘锦地区及瓦房店、普兰店、庄河、鞍山市区、海城、台安、丹东市区、东港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月8日,雨势明显减小,丹东、营口地区中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8月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

受到降雨影响,8月7日至8月8日各地比较清凉舒适。8月7日,大连最高气温为30至31℃,其他地区26至29℃。8月8日白天,全省最高温依然保持在28至30℃。到了8月9日,降雨结束气温有所抬头,大部地区升至30至32℃,阜新地区最高34℃。

气象部门提醒,此轮降雨多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室内多条交通道路遭遇严重积水,公众出行需避开积水路段,注意交通安全。另外,有关部门应加强对河道堤防、水库、尾矿库、旅游景区、桥梁涵洞、水电站等防汛重点部位的巡查,防范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文/宋思宇)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