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龙目岛地震致近百人伤亡 女子2天后幸运获救

2018-08-07 17: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7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尼西亚度假胜地龙目岛8月5日的强震已造成约百人丧生。8月7日,一名女子被从一栋倒塌的建筑物中救出。

龙目岛5日发生里氏7级强震,23岁的芮凡纳当时在贝门南的杂货店买东西。

在地震过后的断壁残垣中,邻居听到了求救声,通知救援人员,他们花了4小时才将她救出来。救护车将女子载走后,来自采矿公司的救援志工艾瑞克称:“我们先徒手清理瓦砾,然后用锤子、凿子和机器慢慢移除破片。”

“花了数小时,我们很感恩这样做有用,最后发现这个人还活着。”

这场强震已造成至少98人丧生,包括邻近的巴厘岛有2名罹难者。

这是龙目岛一周内第2场大地震,7月29日才发生6.4强震,夺走17条人命,岛上火山山坡上一度有数百名登山客受困。

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指出,龙目岛持续发生地震。BMKG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日上午计有230多起余震。

 

科普视频:地震的应对方式——身处山上时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