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加州野火规模突破历史纪录

2018-08-07 19: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洛杉矶8月6日电(记者张朔)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门多西诺地区燃烧的大火,当地时间8月6日创下一项并不受欢迎的纪录,蔓延成为加州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野火。

综合加州森林防火局及当地媒体消息,在干燥植被、炎热多风天气助力下,加州“野火季”时间越来越长、形势越来越严峻,北加州门多西诺大火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位于旧金山以北的门多西诺大火由两个相距仅数英里的火场组成,最初起火时间超过两个星期。迄今,大火已烧焦约1148.4平方公里土地。尽管消防部门投入重兵日夜奋战,但目前只有30%的火势受到控制。两名消防员和4名当地居民在火灾中遇难,逾38000人被迫撤离。

专家称,加州连年干旱高温的天气,成为大规模野火迅速蔓延的温床。据统计,加州历史上规模最大的5起野火中,有4起都发生于2012年之后。2017年底,南加州文图拉和圣塔芭芭拉地区发生大规模山火,过火面积约1140.8平方公里,直到今年1月中旬才被完全控制。南加州破纪录大火记忆犹新,短短几个月后,规模更大的北加州大火又席卷而来。

目前,加州境内较大规模野火共有18处。加州森林防火局发言人斯科特·麦克林说,超过14000名消防员正在同火灾战斗,“这是我印象中近年来投入消防力量最大的一次”。鉴于火势仍在蔓延,当地官方上周末颁布了新的疏散令。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