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7.0级地震已致105人死 中国游客全撤至安全区

2018-08-07 20: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5日,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发生7.0级大地震。根据印尼减灾救灾局今天(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此次地震已导致10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两万多人因地震失去家园。

此次地震是龙目岛近一周以来,第二次发生6级以上的地震。本次地震导致超过1.3万处建筑损毁。救援人员仍在倒塌的建筑物中搜寻幸存者,并使用重型机械来移除碎石和瓦砾。

目前,印尼政府已经启动应急机制,全力进行救援,龙目岛上的部分电力和通讯已恢复正常。

据印尼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消息,龙目岛6日已发生170次余震,不过地震强度在减弱。当地政府发出警告,要求人们远离坍塌的建筑物。从目前情况来看,龙目岛北部受灾最为严重,通往北部的道路也遭到破坏,导致部分道路中断。

央视记者在地震发生后,立即赶往灾区。在受灾严重的龙目岛西北部乡村,记者看到部分村民的房屋因地震倒塌或成为危楼,无法居住,村民们正在焦急等待政府的救援。

大批游客在龙目岛机场等待返家 

记者从印尼旅游部了解到,地震后,印尼旅游部协同印尼交通部和印尼军方从水路、陆路交通为游客提供协助,一共疏散了7000多人,其中当地居民3000多人,游客4000人左右。目前,龙目岛附近的吉利三岛上的游客全部撤离。

由于大量游客同时改签,造成机票紧张,部分游客目前仍滞留在龙目岛国际机场大厅。

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游客表示,“由于买不到回去的直航机票,决定绕道返回。”

中国游客已全部回到安全区域并陆续回国

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消息,中国游客已全部回到了安全区域并陆续回国。由于机票紧张,有些游客选择水路从龙目岛到巴厘岛然后回国。目前龙目岛和巴厘岛机场一切运营正常。

总领馆提醒,在龙目岛的中国游客随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最新有关地震和海啸的提示,尽量远离印尼近海区域,了解和掌握相关紧急自救知识,切勿攀爬龙目岛的林贾尼火山。

印尼当地求助电话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医疗急救电话:+62-118

巴厘岛旅游报警及求助电话:+62-361-759687

巴厘省警署服务中心电话(24小时):+62-361-2222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登巴萨总领馆领事保护应急电话:+62-361-239902(消息来源:央视新闻)

 

科普图说:自救手册——抓住地震黄金12秒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