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龙目岛7级地震重伤员在医疗帐篷接受救治

2018-08-08 19: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印尼马塔兰8月8日电(记者林永传)相隔一周时间,同一区域两次强震,印尼龙目岛7级地震重伤员因对地震的恐惧,不愿住进医院病房,而选择在医院空地搭盖的帐篷里接受救治。

8日,中新社记者来到西努沙登加拉省会马塔兰市最大的医院——Rsvd Prouinsi NTB医院采访时看到,许多空地都搭盖了医疗帐篷,帐篷里挤满了从地震灾区送来的重伤员,医护人员在忙碌着。

8日天气晴朗艳阳高照,因为没有隔热、不通风,加之伤员和陪护家属人数众多,帐篷里异常闷热,忙碌中的医生护士脸上都流着汗滴。

据该院院长介绍,从5日晚地震发生至今,该院收治了200多名重伤员。而印尼官方7日公布的此次地震重伤人数为236人。随着搜救队伍在龙目岛北部重灾区的挺进,预计将有更多重伤员被发现并陆续送进该院。

“我们医院内还有不少床位,但因为伤员和家属对地震的恐惧,不愿意搬到院内病房,而坚持留在帐篷里救治。”这位院长说,伤员大多是被倒塌的房屋压伤砸伤的,在没有空调的帐篷里不利于治疗。

院长介绍说,8月5日发生7级强震时,此前7月29日6.4级地震中受伤的很多病人还没有出院,医院也担心余震的影响,就设置了这些“帐篷医院”。目前,随着灾情的稳定,医院正动员伤员搬进院内病房,以利于治疗。

记者采访时,当地救灾机构的相关人员也走进帐篷,向地震伤员和家属讲解地震和抗震知识,一同动员伤员搬到医院病房,但大多数伤员表示愿继续留在帐篷里。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常备应急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