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区发生河堤塌方:造成两车陷落 无人员伤亡

2018-08-09 16: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杭州8月9日电(记者钱晨菲 陈秉丰)8月9日上午9时45分左右,杭州市西湖区西溪河清淤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发生西溪河下5号岸边驳坎塌陷,两辆轿车侧滑倒至河岸,车辆未入水,无人员受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辆的停放位置靠近河堤,现场警方已经拉起警戒线,一辆大型吊车和一辆道路清障车正在对受损车辆进行移车处理。据了解,两辆车的尾部、侧面、车窗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现场,一位河堤塌方的目击者董阿姨回忆:“河堤不是一下子坍塌的,整个过程持续了近10分钟。我9点多路过的时候河堤已经开始倾斜了,我立马叫来了街道的巡逻人员。这两辆车掉下去后还不停地发出报警声。”

“我们并没有乱停车,塌陷处是车位用地,周围都画着停车位,车位是我们每个月100元租赁的。”面对自己车受损,奥迪车主潘女士表示比较无奈,“昨天中午把车停在了车位上,今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接到电话才知道出了意外。”

马自达车主刘女士告诉记者:“刚接到了城管部门的电话,让我先到4S店定损再协商赔偿。”

谈及为什么会发生塌陷,西溪街道一工作人员回应:“是清淤造成的,不是河道质量问题。现在天气炎热,水位下降快,之前河道里的水对河岸有压力,起到了支撑作用。当淤泥挖空之后,原本的压力没有了,所以导致了塌方。”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该河道正在进行清淤作业,河水已基本被抽干,河岸边悬挂着“河道清淤临时中转沉淀区请勿靠近”的警示牌。现场清淤的施工人员表示,该工程开工已有半个月,清淤时没有碰到河堤,也没有对河堤进行加固处理。

据悉,事故发生后,杭州市西湖区委、区政府已组织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对该河岸进行安全封锁,目前涉事车辆已经吊离,后续还将对河岸进行安全加固措施,具体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科普短视频:溺水原来是这样的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