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杭州等地迎台风雨 4日起雨停高温再现

2018-08-03 11: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3日10时30分前后在上海金山沿海登陆。受台风影响,3日嘉兴、杭州等地部分出现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4日起台风影响将基本结束,天气将转晴,部分地区高温再现。

受台风“云雀”外围云系影响,2日上午起浙江逐渐出现降雨,监测显示,截至3日10时,浙江共有331个乡镇出现暴雨,119个乡镇出现大暴雨,其中较大的是慈溪水云浦254.4毫米。另外,浙江北部沿海海面出现了9到11级大风,杭州湾沿岸内陆地区部分出现8到10级大风。

受“云雀”影响,3日从杭州、宁波等地去往上海的部分列车临时停运;同时,3日9时48分起,杭州湾跨海大桥启动防台一级响应,全桥封闭。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3日浙江中北部沿海海面和杭州湾水面仍有8到10级大风,浙江北部内陆地区有6到8级大风。湖州、嘉兴、杭州北部等地部分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4日起,云雀影响基本结束,全省天气转晴。

台风来袭,气温也出现下降,3日10时浙江大部气温在30℃以下,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宁波等地气温仅25-28℃。预计3日白天最高气温浙北地区在30℃左右,浙中南地区最高可达32-34℃。4日副高加强控制浙江中北部,除舟山、台州等沿海地区外,其他地区将重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受“云雀”影响,目前浙江北部沿海海面已出现大风,避风船只需注意加固,防范大风大浪的不利影响;台风影响期间,局部地区将有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文/单权)

 

科普视频:台风的防范-家庭中的防范措施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