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灾直升机坠毁致2人死亡 遇难者身份暂不明

2018-08-10 18: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和地方政府表示,10日,日本一架载9人的群马县政府所属的防灾直升机在东部一座山上坠毁,造成两名乘客死亡,目前,两名遇难者身份尚不清楚。

据报道,群马县府接获通报得知,一架防灾直升机“榛名号”为了视察群马县与长野县交界的县府所整建的登山路道,当地时间上午9时15分从位于群马县前桥市的直升机基地起飞,预定上午10时45分返回,但没返回且失联。

10日下午3时左右,部分日本媒体的采访直升机与防卫省航空自卫队的救难直升机发现,山中有疑似直升机残骸散落。后来搭乘救难直升机的3名航空自卫队员降落地面,发现直升机“榛名号”的残骸。

报道称,日本政府将此次坠机事件认定为一场航空事故,已促使3名调查人员从11日开始,对该事件进行调查。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说,由于引擎故障,这架直升机从4月到6月一直在维修。

据悉,这架直升机于1997年5月开始使用,飞行时间已经超过7000小时。2017年3月,一架同型号直升机在日本中部坠毁,机上9名救援人员全部遇难。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表示,防灾直升机“榛名号”上有一名驾驶、一名整备员、2名群马县防灾航空队的队员及5名群马县消防局的消防人员。(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