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渔船在永暑礁附近遇险 专业救助船出动3人获救

2018-08-15 01: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三亚8月15日电(记者王皓)8月14日,一艘广西籍渔船在海南省三沙市永暑礁附近海域遇险,船上3人涉险,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南海救115”轮紧急出动,成功将遇险船只及人员救至安全港池。

当日9时许,南海救助局救助值班室接到救助信息,称在永暑礁东南3海里处,一艘名为“桂钦渔11268”的渔船发生舵轴断裂,抛锚后抓力不稳,面临失控的危险状态,船上3人身处险境。接到险情报告后,南海救助局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指派在南沙海域值守的大型海洋救助船“南海救115”轮前往施救。救助船于11时抵达现场展开救助。

据救助人员介绍,由于受到西南风7到8级影响,事发海域当时浪高2到3米,周围浅滩密布,遇险船抛单锚下水处于不稳定飘荡状态,为救助作业增加一定难度。救助人员随后采用打撇缆枪方式成功带上拖缆,以安全航速最终将遇险船只拖至指定港池,人船平安。(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