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孕妇因暴雨无法前往医院 消防车变身“救护车”

2018-08-19 12: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商丘8月19日消息(通讯员刘辉 张蕾)8月18日17点10分左右,商丘市王楼乡一名将要生产的孕妇被困诊王楼乡家中,经联系120后得知,因暴雨造成道路严重积水,救护车无法涉水前往营救,而此时孕妇即将临产。在危机关头,孕妇家属只得拨打了119求救。

商丘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梁园大队产业集聚区中队的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途中,出警官兵不断与孕妇家属联系,沟通行驶路线,在到达与家属约定的地点以后,发现家属的电动三轮车停放在一条施工沟壑前,无法继续前行。指挥员立即命令官兵们下车将孕妇护送上消防车,将孕妇送往医院。

在前往医院的途中,官兵们发现道路中央积水最深处已经没过大腿,而此时大雨仍在不停地下,为使孕妇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况,官兵们为其披上了抢险救援服。

经过1个半小时的艰难行驶,消防官兵终于安全的将孕妇送达商丘市长征人民医院进行生产。

 

科普短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