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温比亚”共造成河南492.1万人受灾

2018-08-20 19: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郑州8月20日电(记者王烁)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了解到,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截至8月19日21时,河南省共有492.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9114人,房屋倒塌85户121间,严重损坏383户425间,经济损失严重。

8月17日至19日,河南省自西南向东北先后出现强降雨过程。由于降水时间长、雨量大,商丘、驻马店、周口、平顶山、信阳、开封、漯河、安阳、濮阳、许昌、郑州等11个省辖市的49个县(市、区),以及河南省直管县(市)的永城市、固始县、滑县、长垣县、汝州市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

据介绍,灾害发生后,民政部门积极与农业、气象部门结合,展开灾情会商,组织广大干部和受灾群众排水排涝,有序开展多种形式的生产自救工作,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科普图说:台风来袭,只知道躲在家里可不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