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来了!夏威夷大岛大雨磅礴 居民扫空货架严阵以待

2018-08-24 08: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24日电 综合报道,罕见飓风“莱恩”逼近夏威夷,并已席卷夏威夷大岛,夏威夷州居民严阵以待,他们清空了超市的货架,用于堵住门窗的胶合板售罄,汽油等也被抢购一空。美军太平洋舰队的舰艇也已驶离所驻的珍珠港。

飓风席卷夏威夷大岛

当地时间23日,飓风莱恩(Hurricane Lane)席卷了夏威夷大岛,在近24小时内带来了近20英寸的降雨。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说,莱恩将“非常接近”夏威夷。

气象学家梅丽莎·戴伊(Melissa Dye)也表示:“莱恩”转移到了离岛屿更近的地方。“大岛和毛伊岛现在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26年罕见飓风来袭 夏威夷进入紧急状态

据悉,这场每小时风速超过100英里的四级风暴,是自1992年飓风伊尼基以来登陆该州的最强风暴。

美国国家气象局称,已在毛伊(Maui)县,大岛和瓦胡岛(Oahu)发出飓风警报。而在夏威夷军港停驻的海军军舰和潜艇已被指示离开港口以避免受到损坏。海军飞机也停放在机库或飞往其他机场以避开风暴。所有目前没在进行维护的船舶都将在稍远处待命,以便在暴风雨后迅速作出响应。

随着风暴的迫近,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于22日宣布夏威夷州进入紧急状态,并要求联邦政府提供必要援助。总统授权国土安全部,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协调所有救灾工作,旨在减轻紧急情况对当地居民造成的困难和痛苦,并为相关人员提供适当的援助。

居民严阵以待 扫空超市货架

与此同时,夏威夷居民储备了大量物资,并试图在自1992年以来的首次飓风到来之前保护自己的家园。

与佛州或德州不同的是,风暴来临时夏威夷州居民无法驾车转移到安全地点,相反,人们被困在岛屿上,备好一切物资并作好长期停电的准备,祈祷恶劣天气平安过去。

考艾岛的Christyl Nagao说:“现在每个人都严阵以待。我们的家人在这里。我们有业务等等,你只需要守住你的堡垒并坚持下去。”生活在孤岛上也意味着如果飓风导致港口关闭,基本物资无法运往夏威夷。“你被困在这里,资源可能无法及时到达。”Nagao说。

受影响的地区将关闭公立学校,政府工作人员也被告知要留在家中,除非万不得已。政府还准备在瓦胡岛,毛伊岛,莫洛凯岛和拉奈岛上开放避难所。

政府还在努力帮助夏威夷的大批无家可归者,他们中许多人住在可能会发生暴洪的海滩和溪流附近。

夏威夷居民正做好一切准备以求顺利度过难关。毛伊岛的Napua Puaoi在Home Depot购买了16块胶合板,他表示,“我丈夫一回家,我们就会将所有窗户和推拉门封好。他那里有全套的强力工具。”

莫洛凯房地产经纪人Pearl Hodgins表示,她预计该岛上的两家商店中售卖的瓶装水和电池很快就会被抢购一空。住在檀香山郊外的梅兰妮·戴维斯说,她正在囤罐头食品和婴儿配方奶粉。她还将孩子出生证、结婚证、社保卡等重要文件及求生工具打包放在一起,以备不时之需。

 

科普图说:大风你吹吧吹吧我不害怕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