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热带低压在闽登陆 福建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8-08-26 09: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刘一荻)记者25日从国家防总了解到,8月25日9点40分前后,台湾热带低压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24日福建北部和浙江南部沿海降了大到暴雨、局部降了大暴雨,最大点浙江温州洞头231毫米、福建宁德乍洋202毫米。

记者获悉,受台湾热带低压登陆及热带低值系统持续影响,8月24日至29日,江南中部南部、华南北部东部或出现强降雨过程,累积面雨量一般有50~100毫米,其中福建、浙江南部、江西南部、广东东部北部、湖南南部等地将有100~200毫米,福建沿海、浙江东南部沿海将有250~350毫米,最大点雨量可达500毫米以上。

据了解,23日和24日,福建省防指、浙江省温州市分别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和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江西、广东省防指均进行了防御部署。截至25日10时,福建省共关闭景区景点、施工工地1318个,转移群众3.83万人,有1.04万艘船只回港避风,目前尚未有重大险情灾情和人员伤亡报告。下一步,国家防总将继续密切监视台湾热带低压发展变化态势,全力做好后续防御工作。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