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苏力”致黑龙江部分河流水位超警戒

2018-08-27 17: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哈尔滨8月27日电(记者杨喆)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受台风“苏力”带来的降水影响,黑龙江省穆棱河等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有4座大型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目前,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派出工作组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据了解,受台风“苏力”影响,26日至27日,黑龙江省黑河、齐齐哈尔等地降小到中雨,哈尔滨部分地区降暴雨。黑龙江省穆棱河梨树镇站、蚂蚁河延寿站、黄泥河杨树(二)站分别超警戒水位0.65米、0.25米、0.07米,其他江河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

截至27日8时,黑龙江省有4座大型水库超汛限水位0.10米至0.64米运行,2座中型水库及20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据介绍,目前黑龙江省各类水库调度运行正常,均在可控范围内。

针对台风“苏力”带来的影响,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4小时不间断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发展变化,并已派出4个工作组督促指导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对强降雨区域内多座超汛限水位运行的水库进行了检查,督促各地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