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南部东南部将局部降雨 各地需留意雷阵雨

2018-08-31 10: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因西南风减弱,台湾气象部门预报员刘沛滕31日表示,台湾中南部及东南部地区偶尔仍有局部降雨,不过,台湾各地还是要留意午后热对流带来的雷阵雨。

刘沛滕说,31日西南风逐渐减弱,台湾中南部及东南部地区偶尔仍有局部降雨出现,其他地区以午后雷阵雨为主,仍应留意午后热对流所带来的较大雨势。

气温方面,由于降雨趋缓,台湾各地气温有稍上升的趋势,预测花莲、台东云量较多,最高气温约在摄氏29至30度,台湾其他地区约31至33度。

他补充称,未来几天太平洋高压势力增强,台湾天气趋向稳定,各地天气将逐渐恢复晴朗炎热。

今年第21号台风“燕子”已经增强为强烈台风,目前沿着太平洋高压南侧向西行进,预计未来将往日本移动,影响台湾天气的概率不大。

 

科普短视频: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