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喀拉拉邦已有28人死于钩体病

2018-09-02 16: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新德里9月2日电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上月以来遭遇百年一遇洪灾侵袭。当地卫生官员日前发布警报,提醒居民防范洪水过后容易传播的钩端螺旋体病(简称钩体病)。在过去一个月里,这种疾病已经夺去28人的生命。

据印度媒体援引当地卫生官员的话报道,仅在过去的几天里,喀拉拉邦就至少报告了300起疑似钩体病病例。

钩体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病,由于病原体钩端螺旋体极易在污水中繁殖,洪水过后很容易传播暴发疫情。

目前,喀拉拉邦卫生部门建议居民在出现发烧或身体疼痛症状后,立即前往医院接受检查,而不要试图通过自行服药解决。喀拉拉邦卫生部门已向印度政府卫生部门寻求药物支援。

患钩体病后典型症状为全身酸痛、乏力、发高烧,症状严重者可并发肺出血、脑炎和肾功能衰竭等。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防止水灾造成的疫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