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携风带雨 上海7日气温骤降7℃

2018-09-07 07:11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9月7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冷空气来了。记者昨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上海今日气温骤降7℃。不过,冷空气过后,副热带高压有可能会卷土重来。

6日白天,上海受暖湿气流影响,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31℃至34℃,本市西部地区相比东部的气温更高一些,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气温32.9℃,各区中青浦33.7℃居最高。由于湿度较大,体感闷热。

进入9月,冷空气开始活跃起来,新一股冷空气正在路上,预计今天凌晨,冷空气就将抵达上海。受其影响,今天本市转为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局部地区累积雨量可达大雨程度。由于有雨,气温不升反降,一路下滑,预计最高气温仅26℃,最低气温22℃,相比昨日降幅可以达到7℃。预计,本周双休日天气逐渐好转,气温在21℃至27℃之间,总体较为舒适。

冷空气来了,上海这是要入秋了?对此,气象部门表示,这次冷空气虽然会带来比较明显的降温,但也不会太冷,感觉相对凉爽,而且,这股冷空气过后,副热带高压有可能卷土重来,夏天的感觉又会回来。对于上海来说,常年入秋时间是10月2日,去年和前年上海都在10月10日前后入秋。

责编:许文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