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雨天路滑事故多发 未来部分地区多阵雨

2018-09-08 11: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日重庆各地出现降雨,局地达大雨。雨天路滑导致市内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预计,未来三天重庆仍多阵雨,部分区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还需加强防范。

据实况监测显示,7日重庆各地有雨,雨量普遍小雨,西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达大雨,主城沙坪坝区降雨12.5毫米。

雨天路滑事故多发。据视界网消息,7日上午9点30分左右,驾驶员张某在行驶到沪渝南线出城方向173km处时,因天雨路滑,采取紧急制动,因操作不当,车辆失控撞向路中间护栏,致交通一度中断。另据重庆第1眼消息,驾驶员舒某行经沪渝南线高速进城方向双河口互通路段时,看到了前方减速的提示牌准备减速,但由于雨天路滑,车速较快,车辆突然失控,撞向了中央隔离带后冲出右侧边坡,车身受毁严重。所幸两起事故驾驶员都未受伤。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8日重庆偏南地区有阵雨,9日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多云转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不过到了10日全市又将被阴雨笼罩,未来三天大部最高温在28-32℃之间,主城最高温难超28℃,十分凉爽。

专家提醒,下雨天行车,一定要减慢车速,如遇大雨,应配合执法人员的管制,或选择就近收费站下道,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另外雨水频繁重庆部分区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还需加强防范。(文/胡华桦)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