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台风致养殖场损失600条金枪鱼 亏损约1亿日元

2018-09-10 22: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杨璐)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10日报道,受台风21号的影响,进行完全人工养殖金枪鱼的近畿大学水产研究所一养殖场约600只金枪鱼或死亡,或被冲走。损失总额约达1亿日元(折合人民币617.8万元)。

据近畿大学水产研究所表示,受灾的是设置在串本町海域的15个鱼池中的1个(直径30米,深度10米)。当日,网内大约有600只体重30公斤的金枪鱼。受台风影响,其中有250只死了,约有350只被水冲走不见踪影,活着的也只有几只。

鱼池自身也被冲到距离设置场所约100米处,研究所认为是台风带来的大浪将金枪鱼吹到鱼池外面。剩下的金枪鱼也都受了伤、无法呼吸。

报道称,近畿大学水产研究所在和歌山县和鹿儿岛县共养殖了约1万条金枪鱼。其他的鱼池没有明显的损失,据说可以充分供应给东京和大阪的直营料理店。

 

科普动画:台风大冒险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