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雨水来临 本周中后期气温先升后降

2018-09-11 16: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辽宁雨水再现,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伴有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气温先升后降,12-13日持续升温,白天暖意回归,但周末又有冷空气带来降温,公众请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

进入白露节气,辽宁的天气逐渐转凉,上周末不少地方最低气温降至10℃以下,度过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两天。10日气温开始走出低谷,11日晨气温继续回升,除了抚顺和本溪东部还停留在个位数之外,其他地方都在15℃上下。

11日白天辽宁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多在25℃上下,大连地区上午出现小雨。11日夜间到12日,降水范围将扩展至全省大部。辽宁省气象台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铁岭地区及岫岩多云转小到中雨,并伴有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铁岭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多云有时晴。

虽有雨水来扰,但是在西南风的助力下,12-13日辽宁气温还将小幅上升。预计12日晨最低气温,抚顺地区11℃,其他大部地区15-19℃。12日白天朝阳地区最高温上升至28℃,其他大部地区24-26℃。13日早间全省最低温仍在20℃以下,13日白天朝阳地区最高气温率先回到30℃,其他地区26-28℃。

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末将出现新一轮降温,像是省会沈阳最高气温将降至22-23℃,最低气温降至13℃。预计,9月中下旬,辽宁气温较常年总体正常稍偏高,初霜冻正常稍晚,20日之前大部地区都不会有霜冻风险。

气象专家建议,近期早晚温差加大,公众外出时请注意添衣保暖,以防着凉感冒。(文/王家龄、梁寒)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