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武警医疗分队赴墨江地震灾区巡诊

2018-09-12 12: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昆明9月12日电(记者任东 胡程)9月8日,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记者12日从武警云南总队获悉,地震发生后,武警云南总队机动某支队医疗分队奔赴墨江县雅邑镇,为这里的受灾民众进行医疗巡诊和心理服务工作。

据支队医师杨斌介绍,雅邑镇山高林密,房屋大多是建在半山腰上的土坯房,随着震后环境变化,需要及时对环境及个人卫生消毒,否则很容易诱发各类消化道传染病。

“这个药一天吃3次,一次吃两粒。”家住雅邑镇托洛村78岁的哈尼族老人波嘎拿着药听取医嘱。近几日波嘎身体不适,小分队检查后认为这是震后不注意饮食卫生引发的消化道腹泻。医疗小分队及时对老人所在的村寨进行室内外环境消毒,发放治疗药品,宣传卫生常识,以杜绝震后各类疫情发生。

截止9月11日,该医疗小分队已经走访巡诊40余户,免费为受灾群众诊疗90余人次。(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保护好头部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