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百里嘉”或于13日登陆琼粤 国家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2018-09-12 15: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刘一荻 陈锐海)记者12日从国家防总了解到,台风“百里嘉”9月11日17时中心位于广东省雷州市偏东方向约800公里的海面上,风力8级(20米/秒),并以每小时1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预计将于13日白天在广东电白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登陆(10~12级)。

国家防总表示,台风“百里嘉”具有近海生成、影响早,路径稳定、后期移速快,鼎盛期登陆、风力强,降雨时间长、局地强度大等特点,预计11~14日广东西部、海南北部、广西沿海、云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累积面雨量70~120毫米,累积最大点雨量可能达300毫米以上。同时,目前南海休渔期结束不久,海上作业船只人员多,回港上岸难度大;加之将近汛末,部分地区盼水蓄水心切,容易产生麻痹侥幸思想,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

记者获悉,国家防总已于10日提前向粤、桂、琼等地发出防范通知,并于11日19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向粤、桂、琼、滇四省(自治区)派出4个工作组协助开展台风防御工作。下一步,国家防总将继续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向,加大对地方防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此外,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和第22号台风“山竹”本周将先后登陆我国华南沿海。其中台风“山竹”将达到超强台风级,广东、海南等地将迎来强降雨天气。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