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百里嘉”直扑琼粤沿海 拉响风暴潮和海浪警报

2018-09-12 15: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阮煜琳)2018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正向琼粤沿海步步靠近,预计将于13日白天在广东电白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登陆,华南沿海将有强风巨浪。国家海洋预报台12日发布海浪和风暴潮黄色警报。

国家海洋预报台12日消息,2018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的中心12日早晨5点钟位于广东省雷州市偏东方大约63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百里嘉”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并将于13日白天在广东电白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登陆。

国家海洋预报台12日发布海浪黄色预警,风暴潮警报升级为黄色。预计12日至13日,南海北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广东西部近岸海域将出现3到4.4米的大浪到巨浪,广东东部、海南东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

受台风“百里嘉”的影响,预计12日,南海北部以及广东和海南东北沿海将有6至8级大风,其中,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的风力有9至10级,阵风11级。预计12日到13日,广东汕尾到阳江沿海将出现4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东茂名到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出现100到20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东北部将出现30到90厘米的风暴增水。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御工作。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