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福建驴友受困闽侯县十八重溪 消防员和民警迅速展开搜救

2018-09-14 17: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福州9月14日电(黄绿荣 倪仕忠)14日凌晨2时38分,福州市闽侯县甘蔗消防中队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调警指令:该县十八重溪景区内有17名驴友(14名男性,3名女性)被困,需要实施救助。接警后,闽侯县甘蔗消防中队1部消防车和7名官兵迅速赶往事发地进行处置。

据两名徒步出来报警求救的驴友介绍,团队人员是9月13日上午8时从福建福清方向徒步进山的,14日凌晨2时左右,因绳索被山石和树枝卡住,造成5名驴友被困在该景区的十一重溪乌龙吐水瀑布的中间位置,形成了“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得”的困境。由于山中没有手机信号,所带食物有限,部分人员已经体力不支,两名驴友冒险割断绳索跳入下方的瀑布水潭中,再徒步出来报警求助。17人中年纪最小的是一名26岁的女性,年纪最大的是一名50多岁的男性。

凌晨3时30分许,消防救援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经过准备,开始向十一重溪进发。清晨5时18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被困人员所在的乌龙吐水大瀑布。经过现场勘察,该瀑布整体落差在70米左右,考虑到驴友的绳索长度不足,消防官兵利用随身携带的绳索,协助驴友从瀑布上进行滑降转移。6时许,剩余的15名被困人员全部被安全地从瀑布上转移下来。14日上午10时许,全部人员顺利出山,无人员受伤,生命体征良好。

目前,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科普图说:安全登山 有“景”无险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