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粤琼高铁及普速列车逐步恢复开行

2018-09-17 08: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广州9月17日电(记者郭军)记者16日从广铁集团获悉,随着强台风“山竹”影响逐步减弱,经铁路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检查线路,确认安全后,9月17日广东、海南铁路省内高铁及普速列车将逐步恢复开行,具体情况如下:

一、广东、海南列车恢复开行情况

1.9月17日10点起,广东省内京广高铁、广深港高铁、杭深铁路、贵广铁路动车组,广深城际、广珠城际、莞惠城际动车组、广九直通车恢复开行;

2.9月17日起,海南环岛高铁恢复正常开行;

3.9月17日起,广州、深圳地区普速旅客列车恢复开行。

二、列车停运情况

由于强台风“山竹”登陆后,对粤西及相关地区仍有影响,部分列车继续停运。

1.广东省内江湛铁路、南广铁路动车组,进出海南岛的跨海铁路,广茂铁路普速列车17日上午继续停运,具体恢复开行时间需视天气及线路设备状况而定。

2.9月17日,广佛肇城际列车、信宜城际普速铁路继续停运。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手续费。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退票时间,不要集中前往火车站退票。

铁路部门提醒,了解列车开行具体信息,请登陆12306网站或致电12306查询。广大旅客也可密切关注车站广播公告,登陆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以免耽误行程。(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