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甲醇槽罐车突发泄漏 消防成功处置

2018-09-18 21: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许昌9月18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任少杰)9月17日9时50分左右,河南许昌禹州市韩城办前屯村,一辆满载11吨甲醇的罐车发生泄漏。禹州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同时通知当地政府、公安、环卫等多个部门进行协同作战。

17日上午10时许,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一辆槽罐车停靠路边,其罐体底部导管断裂正在泄漏,罐内装约11吨高浓度甲醇,该车位于交通要道,事故现场虽距离居民区较远,但附近全是农田,且当天天气阴、东北风3到4级。由于甲醇易挥发易燃且有剧毒,遇明火极易起火,如果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消防官兵正紧急处置发生泄漏的车辆

消防官兵正紧急处置发生泄漏的车辆

了解现场情况后,大队长立即命令成立警戒组、稀释组和堵漏组。警戒组在交警部门的协助下对事故现场500米范围内实施警戒,稀释组佩戴空呼迅速出两支水枪对甲醇及罐体进行稀释和冷却降温。堵漏组由指导员带领一名战士佩戴重型防化服进入现场尝试堵漏。同时,官兵对罐体和路面的甲醇进行稀释,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险情终于被排除,事故车辆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事故司机介绍,该起事故可能由于罐车底部导管老化引起断裂引发的。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行车请勿长时间疲劳驾驶,合理安排休息时间,防止事故发生。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吴恪瑾